当前位置:

视频 | 怀孕后如何护肤?孕前的化妆品还能用吗?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作者:杨丽 赵文 熊才晖 编辑:刘丹 2022-05-25 15: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孕后,准妈妈们都非常紧张,生怕自己生活中细小的疏忽都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怀孕前的准妈妈们在皮肤管理上就持严格要求原则,但是一怀孕了,准妈妈们就有好多疑问,孕期我该怎么护肤?我该选用什么样的产品?孕前的化妆品还能继续使用吗?我应该怎么判断呢?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表示,怀孕后受孕激素的影响,妈妈们的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同时新陈代谢变慢导致肌肤出现色素沉着、出油、粉刺、痘痘、敏感等问题后,面部就会出现黄褐斑、蝴蝶斑等等一系列肌肤问题。所以孕期肌肤护理是女性一生中重要的肌肤护理阶段,若是准妈妈们学会科学的护肤,不仅能在孕期保持美丽,同时能缓解孕期紧张焦虑情绪。

一般情况下,准妈妈们在妊娠期间不宜化妆,以清洁、护肤为主要护理方式,而且目前市面上有专门为孕妇提供的一类化妆品也称为孕产期专用护肤品,但都是基础护理类且无添加产品,产品质量安全,均可放心选择使用。

孕期物理防晒特别重要,准妈妈们要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外出时要戴帽子或用遮阳伞,避免强光对皮肤的直接照射,以减少皮肤色素斑的形成。此外,孕期还应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少吃盐,有助于减少妊娠期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并对产后皮肤色素斑的消退也有一定的协助作用。最后告诉准妈妈一个小秘密,孕期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态、规律的生活,这样不仅能让准妈妈们充满自信并且有利于腹中胎儿健康发育。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作者:杨丽 赵文 熊才晖

编辑:刘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