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卫健局:敬业“大白” 五里牌的防疫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潘争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6 13: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通讯员 潘争辉)盛夏“三伏”,高温酷暑之下,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群青春靓丽的“大白”,每天顶着38℃的高温穿着密封的防护服穿行在钢铁丛林,守护着城区防疫的前沿阵地。

中心慢病专干柴阳,是一位年轻的母亲,近日零点,她接到上门采集核酸的指令,将熟睡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便出门为几名次密接对象进行核酸采样,等送完标本回到家,指针已指向了凌晨三点。随着三亚等地疫情的发生,辖区核酸采样的任务持续加重,柴阳同志来不及多做休息,早早来到中心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便又投入到了核酸采样的工作中。顶着高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穿梭在五里牌的大街小巷,为辖区十几位居家隔离的居民采集核酸。今天的地面温度高到四十多度,纤弱之躯终是难抵高温酷暑,柴阳同志因中暑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紧急送到中心吸氧输液。

办事处领导和中心主任彭青松在接到消息后都第一时间赶来探望,向全中心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鼓励与关怀,希望大家在守护五里牌各位居民的同时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五里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承载了辖区六万多居民的防疫安全,这是一直能战斗也能守护的队伍。穿上防护服的他们是敬业的“大白”,无论烈日还是风雪,黑夜还是白天,都能看到他们在城市楼宇中穿行。脱掉防护服的他们,都只是一个个平凡的众生。他们不是孤勇者,而是一群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潘争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4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