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宁波患者千里送锦旗 致谢岳阳市中医医院老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桦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8 15: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1.wm.jpg

患者送来锦旗。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桦林)“感谢石峰教授,给了我后半辈子的健康。本以为我的重度肠化治不好了,没想您的中药方剂让我痊愈”。近日,晏先生专程从宁波赶到岳阳市中医医院名医堂,亲手向名医堂老中医石峰教授送上书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

晏先生在浙江宁波工作,去年年初,因胃肠不适在宁波确诊胃窦重度肠化。医生告知重度肠化是胃癌的前期病变,且这个病治愈比较困难,需要长期服药才得以控制。当即开了半年的西药回家服用。半年后复查,预期让晏先生十分失望。晏先生正处在年富力强、事业当望之季,不甘心下半生靠药物维系,又辗转去上海寻求中医治疗,服用中药三个月后疗效仍然不佳。这让晏先生寝食难安。远在岳阳的姐姐了解情况后,告知岳阳市中医医院名医堂的老中医石峰教授在治疗肠化方面有独到之处。去年年底,晏先生慕名找到石峰教授看诊。石峰教仔细把诊后,运用独创的"温降疗法"为晏先生开具中药方剂,嘱晏先生坚持服用3个月,病情好转后,逐步减少药量。今年6月晏先生在宁波复查,胃窦重度肠化消失。这让晏先生喜出望外,于是不远千里赶到岳阳市中医医院向石峰教授致谢。

石峰教授介绍,肠化即肠上皮化生,是一种病理诊断,指胃黏膜上皮细胞被肠型上皮细胞取代,出现杯状细胞,类似于小肠或大肠黏膜上皮细胞,多见于慢性胃炎。重度肠化是一种癌前病变,如有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对症治疗,且中药治疗优势明显。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尤其要注意养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

石峰教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50年,是岳阳市中医医院名医堂专家,岳阳中医内科首席专家,岳阳市首届中国医师节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获得者。曾师承湖南省名中医王促明教授,深得真传。后又从师陈可冀院士、焦树德教授门下。潜心研读《黄帝内经》,辨证论治校仿仲景先师,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擅长运用中医经典、中医经方治疗内科疑难杂病,如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脑梗死(脑中风)、脑白质疏松症、代谢性疾病、胃溃疡、胃癌、肝硬化腹水、肝纤维化等疾病。创立了针对萎缩性胃炎“肠化”的癌前病变的"温降疗法",已成功治愈数百例重度肠化患者,临床疗效显著。研发的抗风湿乌鹿壮骨汤、治疗顽固性腰痛的马钱子散胶囊,深得广大患者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桦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2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