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孕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 准爸爸训练营满满的笔记满满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江 编辑:吕周阳 2022-08-23 14: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3日讯(通讯员 曾庆江)在孕儿、养儿这件事上,大部分家庭里妈妈总是出力较多的一方。优秀的妈妈很常见,但合格的爸爸却不多。但一次孕育,实则是三人修行。无论是孕期、产中还是产后,爸爸参与、陪伴的越多,妈妈的情绪更稳定,宝宝的成长也越健康。

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健康学院就迎来了一批准爸爸们。他们眼睛没离开过老师的教案,耳朵不放过老师讲的每一句话,笔记密密麻麻,比读书的时候还认真和仔细。

他们在干嘛?原来是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产科副主任医师范革莉和草莓健康学院的付丽君校长在给大家讲一堂关于孕期、产中和产后的硬核注意知识点。

范革莉专业擅长产前诊断、孕期保健及孕期管理。在讲解《孕期常见十二项不适症状的应对方法》时,她说:“孕妇天天喊疼绝不是矫情,到底哪里疼,普及常见不适症状的类别,分别包括了耻骨疼,手指浮肿、疼痛、发麻,腿部抽筋,腰背疼,胃疼,头疼失眠,双腿浮肿、静脉区张,压力性尿失禁,乳房胀痛,孕妇不良情绪的不良后果。”随后,范革莉分析每一个不适应症状产生的原因,并给宝爸宝妈们支招,提出易操作好上手的解决方法。

而付丽君则为大家讲解的《待产包的准备和运用》以及《产程配合、术后照护》,则侧重于待产包的准备和运用,“何时准备待产包”“待产包清单”“不同季节待产包的区别”“准备待产包特别注意事项”这些知识集合成“攻略”,一看就懂。同时,关于宝爸宝妈们最焦虑和恐惧的部分——生产过程,产程配合、术后照护内容,付丽君则作了系统地、科学地进行整理和说明。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一致倡导科学育儿并且鼓励宝爸们积极参与草莓健康学院每周一次准爸爸训练营,系统、科学地学习孕产知识,助力各位宝爸宝妈们在孕育、生产、带娃的路上能量满满,收获萌娃、收获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3/11747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