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儿子含泪捐献父亲眼角膜 让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延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寅晖 编辑:吕周阳 2022-08-26 16: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寅晖)“捐一片角膜,留一片光明,父亲想以另一种方式将光明和希望传递给其他人。”近日,衡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董先生(化名)的父亲因病逝世,享年82岁。悲痛之际,董先生决定遵循父亲生前意愿,捐献其眼角膜,帮助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1.jpg

董先生现场签署父亲的捐献确认书。

董先生是一名投身公益事业多年的志愿者,工作之余,他常常走进校园和社区普及急救知识;同时,他也是一位“劝捐使者”,通过发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和讲述捐献者的感人事迹,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遗体捐献”行列中,让爱和生命延续。

而董先生多年来的志愿服务行为,也在慢慢改变着父亲对“器官遗体捐献”的认知。“与其让身体白白被火化掉,不如把有用的部分捐献出来,去拯救有需求的人。”在患病后,董老打算去世后捐献眼角膜。起初,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董老的妻子及女儿是不同意的,在董老和董先生的说服下,慢慢地,她们也转变了观念,“入土为安,安的应该是心,当自己的身体有所用之后,心才是安的。”

1.jpg

眼科医生正在进行角膜摘除手术、

1.jpg

医生取出的角膜,将成为角膜病致盲患者复明的希望。

当天上午9时许,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衡阳接收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向董老及家属表达了崇高敬意。在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告别仪式后,眼科医生顺利完成双眼角膜摘取手术,取出了两枚珍贵的眼角膜。“我为父亲感到自豪,他捐献眼角膜是以另一种形式,让生命继续延续,让爱传递下去……”看到父亲的遗愿得以完成,董先生哽咽地说道。

“董老的义举让离别变得更有意义,他将帮助别人告别黑暗、重见光明。”衡阳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学科主任张星慧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董老和家人以及全社会千千万万志愿者们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是永恒的,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行列中来,给更多人带来新生与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寅晖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