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中秋、品中秋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双节同庆亲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专 编辑:吕周阳 2022-09-13 1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罗专)中秋节在9月10日邂逅教师节,教师节在八月十五遇见了中秋节。又是一年花好月圆,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在引导式教育室开展以“浓情中秋月,礼赞教师节”为主题的社会融合亲子活动。

活动第一项知中秋开始了,老师们通过不同形式,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讲解了中秋节“赏月、拜月、吃月饼、猜灯谜”等习俗。中秋节寓意月圆人团圆,有寄托相思,祈盼丰收之意。还述说了中秋节的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故事,孩子们与美丽的传说相遇,节日变得更丰富多彩。

接下来就是绘中秋了,家长和孩子们合作,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共同完成属于自己的花灯作品,他们专注、认真、开心的表情,组成了一幅幅亲子同乐的温馨画面。

其次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品中秋了。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希望通过中秋节的系列主题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与感受,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扎根于幼儿的心中,并传承下去。培养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及表现力,同时也从中体验到了同伴间的友爱,分享的快乐,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浓浓的中秋情。也懂得了中秋节的意义:团圆、关爱,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让他们发自内心的更喜欢这里,并爱上这里的一切,朝着健康、自信、快乐的目标发展。

最后,通过中秋节,家长和孩子们表达了对湖南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的感谢,通过在医院两年“长沙市0-14岁残疾儿童肢体(脑瘫)康复项目”的参与。受训儿童在粗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有2名小朋友在今年上了幼儿园。同时也表达了对“老师”的深情感谢。孩子们把自己和家长共同绘制的美丽贺卡和美好祝福,送给了可敬可爱的老师们。他们不仅是康复治疗师,也被大多数孩子和家长们称为“老师”。康复是个相对漫长和见效缓慢的过程,他们需要更努力、更耐心的沟通来鼓励家长和孩子,以饱满的热情和爱心肩负起家长孩子的引导者、鼓励者、教育者的角色,帮助更多特殊儿童和障碍儿童更好的融入家庭、学校和社会。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康复治疗师,使这份职业得到更多的重视和尊重。同时也希望更多患者可以了解康复治疗的重要性,避免错失最佳的康复治疗时机。

草莓医院儿康主任杨杰表示,康复医学是临床医学的延续,及时有效的进行康复治疗能改善和提高孩子的各项功能,让患儿早日康复,同时也能更好的预防残疾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1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