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老虎持续发威 长沙男子“结石病”趁热作乱急入院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9 16: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0.wm.jpg

碎石后,曾景伟主任为贺先生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龙丰)近期,持续高温,省气象台发布预报,预示我省晴热天气将持续。秋老虎不断发威,也给了“结石病”发作的好时机。9月13日凌晨四点多,家住望城的贺先生(化名)就因输尿管结石急性发作,出现腰腹部绞痛、恶心、呕吐、冷汗等症状,难受万分的他急忙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急诊。

经检查,贺先生肾脏、尿路都有结石,其中左侧输尿管上端一颗花生米大的结石,造成了尿路梗阻,出现剧烈疼痛,并引起了严重的尿路感染。考虑到贺先生结石的位置、大小等综合因素,南湖医院结石专家在为其进行止痛、抗感染等措施后,决定为其采取新型德国技术磁波碎石治疗,新型碎石机采用了部份多尼尔技术,定位精确,碎石效果更优秀。

贺先生的职业是一名司机,平常又爱打麻将,长年久坐。结石病发现也有十多年了,期间做过治疗,他表示自己的结石病发作也有规律:“一到天热的时候就发作,腰就痛。”。不过像这次痛得这么厉害的还是头一回。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门诊主任曾景伟医生表示,其实这也是结石病的一个季节特性。虽然已入秋,但是依然持续高温。近期南湖医院结石中心门诊病人及住院病人都居高不下,包括通过结石病急诊绿色通道过来的,晚间发作的病人。

气候炎热,人出汗多,喝水少,人体的水份很容易丢失,身体里面的尿液容易浓缩,容易造成里面的结晶体析出形成结石,所以是一个结石的高发期。而泌尿系结石发作时,除了腰部绞痛外,还会有排尿不畅、血尿、尿痛、发热等不同症状表现,让结石患者苦不堪言,如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将可能引发肾积水、肾衰竭等严重的并发症!因此,结石患者在高温天一定要注意多饮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饮食以清淡为主,降低结石发作几率。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