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健康科普十佳作品(视频音频类):五脏六腑巧调护,十二时辰话养生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2022-09-21 16: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作品名称:五脏六腑巧调护,十二时辰话养生

推荐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

主创人员:杨金花 罗尧岳 彭丽丽

作品简介:

中医学早已认识到人体气血运行改变与大自然昼夜晨夕、阴阳变化之间的关系。古人将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人体内的经气就像潮水一样,会随着时间的流动,在各经脉间起伏流注。如果能够顺应这种经脉的变化,采用不同的方法就能达到良好的养生效果。

《五脏六腑巧调护,十二时辰话养生》以中医“子午流注”为理论基础,根据医学科普的特点,借鉴优秀科教短片、微电影等创作手法,从中医基础理论、健康提醒和健康妙招三个方面把十二时辰的养生知识以微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大众。该片融入积极有效、操作简单、容易掌握的中医保健方法,让观者在娱乐中学习,轻松掌握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改变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实现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的目标,也有利于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