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医堂中医馆开展中医全民健康节暨四周年店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3 17: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jpg

周年庆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熊辉)今年是《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也是谷医堂中医馆旗舰店开业的第四年。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让中医药和“治未病”服务融入大众生活,9月23日,谷医堂中医馆旗舰店正式开启中医全民健康节暨开业四周年店庆活动,为长沙市民送去初秋的第一份健康问候。

谷医堂中医全民健康节暨开业四周年店庆活动从9月23日持续至9月27日,将同步推出“有吃”“有喝”“有玩”“有健康”的一站式中医药特色体验,涵盖中医美食试吃、膏滋试喝、理疗服务、名老中医免费义诊等诸多惠民活动。

中医药传播新玩法 要养生也要嗨

谷医堂中医全民健康节突破以往中医药传统的形象,创新开发健康新玩法。活动现场设置“吃”“喝”“玩”“健康”主题体验区,市民可以在此品鉴灵芝冰凉粉、石斛饼干等“中药零食”,试喝药食同源特色膏滋,在一场味蕾上的中药“盛宴”中感受国粹养生的神奇魅力。同时现场提供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尿酸和骨密度及特色理疗服务,让市民一站式享受谷医堂健康节大礼。

图片4.wm.jpg

现场居民试吃中药特色美食。

“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来说,传统中医药文化和养生知识过于晦涩,难以真正理解,应该让中医药文化走近年轻一代。”谷医堂中医馆负责人表示,“中医药现代化需要源源不断地注入创新的‘源头活水’,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达形式传承中医药。”

名老中医领衔义诊 以行动践行公益

活动现场特设专家义诊区,包括刘明汉、张良圣、谷井文、曾洪伟等名老中医在内的10余位专家亲诊,为市民免费提供覆盖全科的看诊服务。

“名老中医”义诊团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刘明汉、谷井文、张良圣、曾洪伟、薛丽君、周子超、王娟等名医专家联合坐诊,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图片5.wm.jpg

谷医堂中医馆专家为居民免费看诊。

“我因为多年腿疼行动不便,是谷医堂中医馆的周子超医生给我看好的。”说起和谷医堂的故事,现场的王阿姨笑意盈盈,“现在我家老头腰痛、孩子感冒都是到谷医堂找医生看诊。”

“这次来找王娟医生复诊,是免挂号费的。”“没想到中药做的零食味道还不错。”听说中医馆搞店庆,家住泰宇家园的徐女士特意赶到现场。

中医全民健康节只是谷医堂助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谷医堂以“弘扬古医、泽惠百姓”为根本,立足于百姓的健康需求,为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切实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谷医堂从2017年着力于连锁中医馆+药房的标准化建设。2018年,谷医堂首家中医馆旗舰店落地长沙,秉持“行医以德、用药以德、服务以德”的服务宗旨,特聘省内外名医和专家、教授以及中青年骨干医师坐诊,提供涵盖小儿推拿、产后修复、针灸拔罐等20余项康复理疗服务,打通中医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迄今为止,谷医堂已开设连锁中医馆+药房近30家,并实现了在互联网医院、中医馆连锁、药房连锁,以及中医药产品研发、健康管理服务、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全面布局。

未来,谷医堂将继续高度关注新时期国民健康需求,以人民的需求为己任,继续深入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病、保健方面“简、便、验、廉”的作用,惠泽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熊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