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荣获2022年第二届长沙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晗 编辑:吕周阳 2022-09-27 17: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曹晗)近日,2022年第二季长沙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举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表现出优秀的技能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产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王福丹、刘雨、贺丹丹和郑佳敏组成的代表队,沉着冷静,通过笔试和操作的激烈角逐、初赛和复赛的艰苦较量,从13家参赛医院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22年第二届长沙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办,来自长沙市的13家医疗机构参加比赛,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是首次参加本项比赛,医院始终注重狠抓三基训练,致力于不断提升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技能,保障母婴安全。从今年7月开始,分三个阶段组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手术部、儿内科、急诊科、月子中心近200医生、护士和助产士参加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和考核。医院高度重视基础技能培训,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教学平台。经过培训和考核,选拔出一批技能娴熟、理论扎实、配合默契的新生儿复苏团队,可以为母婴安全、新生儿救治工作保驾护航。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新生儿窒息的救治水平,加强医护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规范新生儿复苏操作并强化其标准流程,进一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及致残率。为了更好地保障新生儿安全,医院已实行多学科合作模式,每一名高危新生儿出生时,都会有一名新生儿科医生现场监产,有效保障了新生儿安全。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全方位地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晗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4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