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女用嘴开酒瓶盖  高压气流致严重“内伤”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龙思婷 编辑:曼曼 2016-01-20 10: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躺在病床上,李美仍然心有余悸

躺在病床上,李美仍然心有余悸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龙思婷)1月19日下午18时,来自湖南郴州的李美(化名),躺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创伤外科的病床上,看上去有些虚弱。52岁的她,怎么也没想到,用嘴开一下瓶盖,居然让自己住进了医院。
  
  “忽然发生‘嘭’的一声爆炸响,我当时被吓懵了,我妈半躺在地上,鼻子和嘴巴不停地流血,旁边倒着一个容量为2L的可乐瓶,瓶盖落在了地上。”回忆起一周前家中发生的那一幕,李美的女儿仍然心有余悸。
  
  李美介绍,这个可乐瓶倒出的液体正是她在今年9月份酿的米酒中的“酒水”。当天中午,家人想准备点酒欢迎女婿回家,她便到仓库取米酒,一推开门就闻到冲鼻的酒味,而此前装得满满的2L“酒水”只剩一半都不到了。
  
  “我以为是液体都转化成气体跑出来了,才熏得整个房间都是酒味,所以当时我先用手拧了几下瓶盖,没打开,就想用嘴咬着瓶盖拧开,结果在打开的时候瓶内高压气体一下子冲进了我嘴里。”李美说。
  
  事发后,李美出现了流鼻血、吐血、胸痛等症状,随即被送往县城医院,后转至湘雅二医院进行救治。接诊李美的急诊外科主治医生蔡羽中介绍,检查发现其因被气体冲击已致口腔溃烂、纵隔气肿,而通过做支气管纤维镜检查并未发现异常,现高度怀疑是食管受伤,但仍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来排查。
  
  “因为考虑到患者年龄稍大,所以目前要求患者禁食,接受保守治疗。”蔡医生说。在此期间,不排除有发生并发症的可能,如消化道出血,这些并发症都有可能造成致命性的威胁。
  
  蔡医生提醒,不仅仅是装酒的可乐瓶,啤酒瓶、汽水瓶在刚开启的瞬间都有可能产生高压气体,对着嘴很有可能致“内伤”。他建议:“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开瓶盖,实在不行也别用嘴代替开瓶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龙思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1/20/423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