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健调研衡阳“医养结合”及公立医院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锦艳 冷晓君 龚燕妮 编辑:曼曼 2016-11-14 13: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右二)调研衡阳市中心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工地

  红网衡阳1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锦艳 冷晓君 龚燕妮)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来到衡阳市中心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工地和衡阳市中医医院进行调研。

  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张健认真听取了党委书记申惠龙关于工程施工和工程进展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予以肯定。张健强调,中心医院新院建设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严格工程质量和监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群众早日受益。他要求市中心医院要结合当前医疗形式,认真探索和思考公立医院改革机制,积极践行药品零差价,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衡阳市中心医院新院建设项目位于市雁峰区蒸湘南路奇峰村,该项目占地315亩,拟设置门诊医技及住院大楼、老年养护院、健康服务楼、专科病房等,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分期建设。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从大健康的高度出发,突出“医养结合”;以医、教、研为基础,融养老、护理、康复等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第一期门诊住院大楼设计床位1200张,现正在完善内部装修,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第二期老年养护院设计中、高端床位500张,现已完成主体建设。第三期健康服务大楼现已推进地下室一层建设。

  之后,张健一行又前往衡阳市中医医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相关工作,先后深入中药调剂台、治未病中心、国医馆等科室,了解药品零差率、中药饮片销售、服务价格调整的详细情况。衡阳市中医医院院长王诚喜介绍说,自衡阳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行一个月以来,医院运行整体平稳,住院病人明显下降,门诊病人有一定幅度提升,药品比例明显下降,中药类别就医患者明显增加,推行药品零差率后,对医院整体影响不大,实现了医改的平稳过渡,破解了“以药补医”的格局。张健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公立医院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增大中医药服务份额,将中医适宜技术纳入医保、农合的报销范围,坚决贯彻“预防为主,中西结合”的卫生方针,加大中医治未病的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健康保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锦艳 冷晓君 龚燕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4/422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