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中心医院伤口造口失禁门诊正式挂牌开诊

来源:红网 作者:徐衍 编辑:曼曼 2016-12-15 16: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徐衍)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需带着粪袋、尿袋生活,被称为“造口人”。他们大多因为身患大肠疾病动了手术,将大肠引到腹壁外,造一个类似肛门的口用于排泄粪便。肠造口术虽然挽救了病人的生命,但肠造口的合并症及其他不便之处,使造口者陷入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困境。我国目前有“造口人”约100万,且每年以10万余人的速度增长。

  12月15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伤口造口失禁门诊正式挂牌开诊,将为永州广大伤口或造口患者提供规范化、人性化的治疗护理及全程的健康指导和心理辅导,让永州地区的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国际先进的造口伤口护理服务,是医院造福广大患者的又一重要举措。

  “伤口造口失禁门诊”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护理专科门诊。在该门诊成立之前,这些病人分散在各个科室,所接受的护理服务没有统一的标准。该院设置伤口造口失禁门诊后,将为更多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服务的人群包括因直肠癌、结肠癌、肠梗阻等疾病接受过肠造口术的患者,有难治愈伤口的患者如慢性伤口、瘘口、压疮、糖尿病足及术后遗留的难治愈伤口等,大小便失禁者。

  永州市首位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刘一蓉告诉我们,伤口护理是一项很专业的工作,伤口的位置、大小、是否患有糖尿病等都是影响伤口愈合的因素。针对不同伤口的不同时期选用专业的敷料和治疗手段,可以加快促进患者伤口的愈合,保护造口的正常使用,将能更好地提高此类患者的生活质量。每一个伤口都需要专科护士全面评估、精心护理。如果伤口护理不当,很可能引起伤口污染,导致细菌在伤口处严重定植,使伤口愈合变缓甚至停止。

来源:红网

作者:徐衍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5/422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