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0斤“胖妈”产女后续:母女隔着手机屏幕相见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梁辉 编辑:曼曼 2016-12-16 16: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
280斤重产妇生二胎宝宝 过程惊心动魄 
280斤“胖妈”产女后续:宝宝情况平稳 一天喝奶200毫升

由于体重过大,护理人员每次给李伶俐翻身,都要六七个人一起帮忙。

丈夫把女儿的照片给李伶俐看,帮她擦去激动的泪水。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周瑾容 梁辉)12月13日,体重208斤的永州“胖妈”李伶俐(化名)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生下女儿后,母女二人的近况时刻牵动医护人员的心。今天,仍躺在病床上的李伶俐终于通过手机看到了自己女儿的模样,女儿目前一切正常,只是她自己,仍需要度过几个难关才能真正与家人团聚。

  术后呼吸暂停 翻身需六七人同时帮忙

  此前,术后16小时,李伶俐在严密监测下由于过于肥胖引起的呼吸综合征,出现呼吸骤停,医护人员立即实施气管插管呼吸支持治疗,随后不得不由耳鼻喉科肖旭平主任为她进行气管切开手术,术后回到重症监护一科。

  而即使在重症监护,李伶俐的治疗过程依然非常艰难。由于体重过大,为了防止压疮,护理人员都会定时给李伶俐翻身,“翻一次身要六七个人一起帮忙”。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李伶俐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神志也渐渐清楚,能借助写字板与医护人员和家属交谈。除了表示“口干”“伤口痛”,李伶俐还激动地写下“感谢省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

  终于见到了女儿

  为了让家属放心,同时鼓励病人安心治疗,16日上午,李伶俐的丈夫和妈妈获准进入病房探视。经历了生死考验的一家人情绪颇为激动,在医护人员的劝解下才平静下来。丈夫姜新安拿出为女儿拍摄的视频给妻子看,李伶俐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再次流下激动的泪水。

  麻醉科主任孔高茵表示,随着二孩时代来临,高龄生育二孩的女性中很多都经历过剖腹产,还有高血压、糖尿病、子痫前期、胎盘植入等并发症,这些产妇生育二孩的风险将成倍增加,也给麻醉和手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产科主任姚穗提醒,准备孕育二孩的高龄女性和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一定要遵照医生的要求定期产检,以确保母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梁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6/422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