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选派医卫特派员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善军 彭薇凝 编辑:曼曼 2017-01-03 15: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月3日讯(通讯员 杨善军 彭薇凝)近日,常德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了“医卫科技特派员赴乡镇挂职暨医卫人员进社区”欢送仪式,常德市将有10名主治医师作为特派员深入到乡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开展为期一年的基层医疗工作,让农村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此次特派行动不仅能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还通过“传、帮、带”作用,使基层医务人员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共选派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心胸外科、骨科、妇产科等常见病科室的10名主治医师,分别对口支援鼎城区周家店镇中心卫生院、石门县易家渡镇卫生院、蒙泉镇中心卫生院、夹山镇卫生院、维新镇中心卫生院等10所乡镇卫生院。特派员驻扎基层医院后,重点完成七大职责: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帮助制定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规划;二是引进、推广、应用适宜的医药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三是临床带教、培训乡镇医疗卫生人才,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四是指导乡镇卫生院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完善乡镇医院内部管理制度;五是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定期组织专家为服务点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专家义诊等活动;六是及时总结、上报挂职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七是完成市委组织部、市医卫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和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常德市除10名特派员挂职农村卫生院外,还选派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鼎城区第四人民医院共5家医院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对口支援了武陵区永安、南坪、白马湖、东江、鼎城区斗姆湖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善军 彭薇凝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03/422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