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院捧回国家级科技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粟青梅 编辑:曼曼 2017-01-10 11: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熊健在为病人进行针灸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通讯员 佘畅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近日,在中国针灸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长沙市中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南院针灸科主任熊健光荣地站上了领奖台,其领衔独创的“‘三通四联’针灸综合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斩获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成为全国市级医院中唯一获此殊荣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颈肩腰腿痛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并呈现低龄化趋势,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痛苦。针灸治疗痛症,历史悠久,《黄帝内经》称之为“解结”,并指出凡“痛”,均应“以微针通其经脉,调其气血”。中医理论认为“不通则痛”,而“疏通经络”就是针灸的治疗作用之一。由于全身任何部位都可以发生疼痛,病情多复杂,于是古代医家研制发明了“九针”,这样不同长短和大小的针都有了,可以满足不同病情的需求。现代医师平时的诊疗中,发现单一的针灸疗法往往不能取得较满意的临床疗效。长沙市中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南院针灸科的核心技术“三通四联”针灸综合疗法,就是多种针灸方法联合应用,既符合中医的辨证论治,又符合西医的对症治疗。而且这种方法还经济、简便、安全、有效、易学,在缓解疼痛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熊健在三十余年的针对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治过程中,运用“三通四联”针灸综合疗法,获得显著疗效。同时,该疗法经临床验证,还可用于治疗急性腰扭伤、慢性腰肌劳损、颈椎病、肩周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面瘫、三叉神经痛、中风后遗症、神经损伤、急慢性软组织挫伤等临床常见病、多发病,造福了广大病友。

  专家简介

  熊健,中国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分会刺络原理研究会理事、湖南省针灸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沙市疼痛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沙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

  擅长:以“三通四联”针灸综合疗法治疗项痹(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落枕等)、腰痹(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退变、急性腰扭伤、腰肌劳损等)、痛证(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膝关节退行性变、四肢风湿痛、头痛、三叉神经痛等)。

  专家门诊: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

  咨询电话: 0731-85141952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粟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0/422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