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医生李星忍着剧痛救他人 事迹传遍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刘淦 周炫 编辑:曼曼 2017-02-27 16: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刘淦 周炫)2月25日,整个湘潭市卫计系统朋友圈里热传一条“为湘乡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生李星点赞”的消息,讲述的是李星强忍剧痛一整天,做完病人手术后,自己才爬上手术台接受手术救治的故事。

  24日,李星给病人做了一整天手术,晚上又接着上晚班。因长时间站立,晚上7时许,他感觉剧烈腹痛。考虑到科室人手紧张,第二天科室里还有数台手术要做,李星未向科室主任报告自己的病情,瞒着同事强忍着腹痛撑了一个晚上,坚持值班到第二天早上。

  25日早晨,在腹痛实在难以忍受的情况下,李星才去做急诊检查。B超医生检查发现,其腹痛原因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提醒他赶紧接受手术治疗。作为外科医生,他当然知道急性化脓性阑尾炎拖延做手术的严重后果。为了不给同事添麻烦,李星又继续瞒着同事,忍着疼痛,伏案写起了“作业”。他先把夜间值班期间所有的分内事一一做好,然后,他才着手为自己开了B超、腹部CT检查单、血化验、病检等一系列检查单,同时,还为自己写好了手术医嘱、手术风险评估表、手术安全检查表,包括入院记录和首志等,完成了自己手术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之后,才扶着墙壁艰难地爬到手术台上……同事含着泪感动地说:“整个术前流程,他只差全麻输液一个环节了!”

  “光顾给别人救命,自己的命都不要了!”面对家人和同事的埋怨,刚刚醒了麻醉的李星只能用微笑回应。

  李星忍着病痛先救他人后救自己的感人事迹传遍了院内外,有同事在朋友圈里点评道:“对患者似亲人,干工作像黄牛,李医生这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这种忘我的奉献精神,确实令人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刘淦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27/421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