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0后”医生拄拐杖上班走红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阳成英 周曼 编辑:曼曼 2017-02-28 09: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赵雪蘅在查房

赵雪蘅在查看病人资料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通讯员 阳成英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近日,一张美女医生拄着拐杖上班的照片“刷爆”了长沙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这名医生是长沙市第一医院产科医生赵雪蘅。近段时时间,长沙市第一医院的产妇每天都能看到,“90后”医生赵雪蘅拄着拐杖在病房里“蹦来蹦去”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月21日,赵雪蘅出夜班时回家时,由于过于劳累,走路时不小心右脚韧带拉伤,骨科医生建议她,右脚完全不能着地,全休两到三个星期,制动,才能保证恢复健康。可此时长沙市第一医院产科病房有许多待产的产妇,临床工作繁重。本来科室就缺人手,如果自己不能上班,那小伙伴们会更紧张。想到这里,虽然主任批了假,她还是决定放弃休息。所以就出现了拄着拐杖上班的一幕。

  受伤以来,赵雪蘅一直坚持上班,没有因为腿脚不方便迟到早退过一次。身边的同事看她行动不便时,都会上前来扶她,帮助她。病房里的准妈妈们看到了赵医生拄着拐杖还在查房、开医嘱,都非常感动。

  赵雪蘅说,都说90后是娇滴滴的一代。可她没想那么多,就是希望自己立足岗位,好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证明,许多与她一样的90后,是有梦想,敢担当,值得信赖的一代。

来源:红网

作者:阳成英 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28/421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