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全力以赴打赢母婴安全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谢玉霜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07 14: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底4月7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谢玉霜 王秋贤)4月6日,涟源市2017年妇幼健康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会议暨业务管理培训班在涟源市卫生计生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涟源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旷庆贤、副局长杨小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邱光灿主持会议,涟源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中心主任刘满文做工作报告,相关业务专家就相应的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客观分析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会议还对2016年度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

  2016年涟源市妇幼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稳步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成效显著、妇幼健康服务监管得到有效规范、妇幼健康服务综合实力再上台阶,2017年将围绕全力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全力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全力做好健康民生实事项目、统筹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育妇幼健康文化等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孕产妇尤其是高危孕产妇和流动人群中的孕产妇管理,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要扎实开展好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确保民生工程惠及广大群众,同时要继续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率;要加强对《出生医学证明》的监管,继续开展《出生医学证明》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做到“两锁”“三铁”“四防”;要以责任为主线,以问题为重点,以国标为目标,落实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全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为妇女儿童健康护航。

  各乡镇、办事处、涟源高新区卫计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卫生院院长(主任)、公卫办副主任、妇保专干、儿保专干、市直医疗机构分管副职、产科主任、信息员、各民营助产医疗机构产科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谢玉霜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7/421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