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高新区“两癌”筛查到位 服务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吴达卿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07 14: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妇科常见病的防治

  红网娄底4月7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吴达卿 王秋贤)“这两项检查如果到大医院去得花上几百元,如今不仅可以免费检查,还有专车接送,真的是太好了”来自涟源市高新区长车村的易佩娥高兴地说。4月6日,涟源高新区卫计办、计生协组织辖区适龄妇女在该区人和新村开展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落实好此项民生工程,涟源高新区在活动开始前,各村通过组织干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激发适龄妇女参加“两癌”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使广大妇女形成“两癌”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开展优质服务,安排“母婴健康快车”对前来检查的群众实行全程免费接送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检查的适龄妇女络绎不绝,涟源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为适龄妇女进行包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乳腺触诊、乳腺彩超等项目检查,并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检查结果实行现场综合分析反馈,对常见妇科病如阴道炎、盆腔炎等疾病进行及时的卫生指导和治疗,对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例档案并实行追踪随访,指导她们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区干部和村计生专干还为大家提供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咨询指导。

  此项目检查对象为全市35-64岁农村常住及流动女性人口,2017年,涟源市将免费为辖区内3万名农村妇女进行免费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健康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吴达卿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07/421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