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编辑:易征洋 2017-08-02 14: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为党、为祖国、为部队献出诚挚的祝福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唐春香)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为党、为祖国、为部队献出诚挚的祝福。

  走访慰问

  “八一”前夕,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代表全所干部职工向24名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发出慰问信,并上门走访慰问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转业军人李桂英老人及其家属,把组织的关怀与问候送达给他们,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拥军、敬业的情怀,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同时,全所各党支部对现阶段生活特别困难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进行摸底,全面了解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生活情况,送去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党史洗礼

  8月1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和全体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联合开展了“回顾光辉岁月,憧憬美好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所长唐细良、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勇一同参与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长沙市三馆一厅(博物馆、规划展示馆、图书馆和音乐厅)等。

  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和党史馆,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同,但雷锋精神是一座永远不可泯灭的历史丰碑,需要大家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和发扬。参观“三馆一厅”大家深刻感受到千年来长沙的灿烂文化,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同时作为长沙市民,对长沙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专访军嫂

  在“八一”前夕,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还组织了“最美军嫂”专题采访活动,所宣传科带领省市媒体记者走近坚守在单位各部门的现役军人妻子身边,感受她们的无私与坚强。这些军嫂们,独自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对丈夫无悔的支持和对病友的尽职尽责,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和事业的重担,她们的坚韧和顽强体现了新时期女性独有的气质,她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此次庆祝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贯穿“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强军强国、拥军爱民”主题,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也是全所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具体实践。

  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党性修养和敬业意识,进一步把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卫生事业和单位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2/42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