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中心医院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2-15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12月15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叶琳)12月12日,益阳市中心医院召开院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健康扶贫工作,旨在总结过往经验教训,深入推进该项工作。

  近年来,益阳市中心医院建起了对口帮扶基层,特别是贫困县的长效机制,先后与安化县人民医院、沅江市人民医院和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每年派出5-10名医务人员到基层医院脱产上班6个月,参加值班、查房、会诊、门诊坐诊、手术等工作。鉴于安化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医院重点帮扶了安化县人民医院。2017年9月,医院向安化县人民医院捐赠救护车一台,并确定了未来5年内对口帮扶的重点方向。目前,安化县人民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医疗资源优势在全市同级医院中逐步显现。

  益阳市中心医院院领导多次分批来到精准扶贫点安化县梅城镇兴茶村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制定相应帮扶措施。2017年1月,组织该村患病帮扶对象8人来院就诊,为其中1名9岁儿童进行手术治疗,1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住院治疗,其他人员进行全面体检,所有治疗费用均由医院承担。对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医院确保尽早提供医疗救助,尽可能减轻其生活负担。7月洪涝灾害期间,开展“捐款献爱心,合格见行动”赈灾募捐活动,577名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共计捐赠80628元善款,送到兴茶村受灾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医院还不定期组织专家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普的义诊宣传活动,并坚持每年赠送社区医院《大众卫生报》,普及健康知识。 近期,医院组织开展了健康科普讲解大赛,近200名医护人员及群众参予,参赛选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健康科普,让更多老百姓学会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洪涝灾害期间,组织数十批医疗队奔赴抢险一线,提供医疗救助。2017年里,该院共计开展下基层送医送药、健康宣教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近200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0万余元。全年救助三无病人、农村贫困人口、孤残老人、儿童2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15/418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