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湖医附一1月收治30余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05 10: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晖)“我听见女儿一直哭,哭着哭着声音越来越小,紧接着怎么喊都不应,我也站不稳了,赶忙喊邻居帮忙……”家住怀化市鹤城区的曾先生回忆起事发的情景依旧心有余悸。2月1日晚11点,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救护车紧急出动,接回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曾先生(化名)一家三口,经过抢救,他们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发当晚,曾先生用煤炉烧水想做第二天洗漱之用,为了保证水温不会下降,他没有将炉子熄灭,仅仅只是将煤炉盖合上,就准备就寝了。当天气温低,曾先生将门窗都关得紧紧的,他全然不曾想到,就在这40平米的屋子里,蜂窝煤燃烧不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就此弥漫开来,险些酿成了大祸。

  “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女儿在哭,我和我老婆惊醒了,结果我老婆说她浑身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了,当时还以为是感冒,我们真的压根就没想到会煤气中毒!”

  误以为妻子感冒的曾先生,决定给妻子张女士(化名)喂服感冒药,却发现张女士已经完全动弹不得,连坐起来都很困难,此时,5岁的女儿已经渐渐失去知觉,曾先生自己也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他大感不妙,马上拨打了120,湖医附一急诊科接到电话,提醒曾先生很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需要马上打开窗户,或者离开屋子,到通风的地方去等待救援,张先生自己强忍不适,抱着女儿打开门,竟然一头就栽倒了地上,再也使不出劲去抱妻子,他在门口大声呼救,“救命啊!快来人救我们啊!”街坊四邻们听到呼救,马上跑来施以援手,最终,曾先生一家三口被顺利送上了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救护车。

  由于天气寒冷,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近1个月来,已经收治了30余名一氧化碳中毒者,皆是由于在通风不佳的室内环境下不当使用煤气、煤炭等造成的。专家提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一旦经呼吸道吸入肺泡,可迅速进入血液循环,并迅速钻到红细胞内和血红蛋白紧密结合,使得血液中的氧气含量急剧减少,临床表现为头痛、脑晕、恶心、周身不适等,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有生命危险。寒冷天气,一定要谨慎使用煤气、煤炭等,尤其要注意室内通风,避免酿成惨剧。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2/05/417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