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岁老人慢性便秘多年 中药调理助其改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3-14 15: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通讯员 秦淮)“太受罪了!”说起老伴的便秘史,陈奶奶就忍不住直摇头,“每次只要见他上厕所,我都在外面干着急。”70岁的陈爷爷受便秘困扰很多年了。严重的时候,两三天都没排便,每每都肚子胀得难受。有一次,见老伴上厕所半天没动静,她打开厕所门只见陈爷爷憋得满头大汗,情急之下,挽起袖子就要帮陈爷爷抠。

  “年轻的时候没当一回事,总觉得自己扛得住。现在觉得真是活受罪。”陈爷爷说,常常肚子胀得不行,但蹲到腿都麻了,还一点便意都没有。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蹲厕时间稍长就容易腿麻,头晕,感觉这便秘是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

  “带父亲去大医院看过便秘。”陈爷爷的儿子说,自己曾带父亲在大医院做过检查,也拿过药,但都只是用药的时候症状有所缓解。他说,每次看到父亲被便秘折磨的样子心里很难受,打算带父亲到专科医院诊治试试。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微信了解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是肛肠疾病的专科医院,治肛肠病很专业, 他立马就预约挂了号,并请假带父亲前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确诊为慢性便秘后,根据陈爷爷年事已高的情况,结合陈爷爷的体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夏炎为陈爷爷制定了个性化的中药调理方案,并耐心地嘱咐陪同人员,老人用药的注意事项及饮食禁忌。来院复查的时候,陈爷爷由于便秘问题得到改善,整个人都显得容光焕发。他说,回家后就按照夏主任开的方子服药用药,便秘的情况一天天在减轻。经过复查,陈爷爷多年的便秘已经得到控制,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 陈爷爷开玩笑地说,“需要老伴帮忙才能排便的日子终于可以不用再提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4/417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