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空巢老人”迷信保健品两年,竟查出肠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璐 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8-04-16 17: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晓璐 段玲玲)湘潭57岁的付阿姨退休独自一人住在老家,儿子在外地工作,由于工作繁忙,母子俩聚少离多。2014年,付阿姨迷上了小区里的“健康养生课”,有课必听,听到所谓“专家”鼓吹他们的产品有降血压,降血脂,防血栓,更有抑制癌症的神奇功效,甚至有些保健品还“不会过期”,从此付阿姨一年要花费近两万的退休金在购买保健品上面,甚至连此前一直服用的降糖降压药都停了。

  付阿姨说,“健康养生课”会播放专人录制的视频课程,专门介绍一些健康养生知识和他们的产品功效。去听课的基本都是老年人,两小时课程结束后,每人还可以领取一份礼品。付阿姨坦言,最开始大家都是冲着小礼品去的,但听了几次之后,就都觉得还不错,开始买他们的产品吃。

  出于对母亲健康的担忧,付阿姨的儿子在4月初为她预约了一次防癌筛查,竟意外发现付阿姨患有肠癌。近日,付阿姨已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接受肠癌根治手术。然而即使躺在病床上,付阿姨仍对这些保健品功效深信不疑。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院长江勃年教授介绍,付阿姨到院时已出现不完全性肠梗阻症状,生活质量和身体情况严重受到影响。因此病检结果出来后,医院迅速为付阿姨安排了手术。“手术目的在于解除梗阻,根治肿瘤,配合术后康复治疗,能够有效改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江勃年教授提醒,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保健品可能具备调节血糖、血压等功效,但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对于夸大保健品功效或非正规渠道销售的保健品,应当保持警惕,尤其不要相信所谓的神效“保健品”。

  “除了配合医生治疗外,家人的关心和陪伴对肿瘤病人的诊疗康复是有助益的,让病人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更有利于增强他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和对抗疾病的勇气。”江勃年教授表示,肿瘤患者不仅要接受规范治疗,也需要有一个温馨的有爱的康复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璐 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4/16/417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