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胖不是错,却会让你“瘙痒难耐”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5-11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秦淮)家住浏阳河边的马爷爷今年60了,从年轻时就是一个“白胖子”,都说能吃是福,胖本来也不是多大的事,但是他却有苦说不出。4月份以来,长沙气温上升,马爷爷本来就是爱出汗的体质,现在这汗更是止都止不住,长时间下来,就感觉身上起了小疹子,特别是肛门处,痒的难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建国表示:肛门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神经机能障碍性皮肤病。一般只限于肛门周围,有的可蔓延到会阴、外阴或阴囊后方。

  多发生在20~40岁中年、老年,20岁以下的青年较少,很少发生于儿童。男比女多见,习惯安静和不常运动的人多发生这种瘙痒症。

  老人多发肛门瘙痒的病因:

  1、老年人的肛门部位皮肤褶折增多,因此在排便的时候以及平时生活中,各种污垢容易积于其中而经常潮湿,如果不注意及时清洁的话就会因此而导致细菌的滋生,因此而出现肛门瘙痒的情况。

  2、一些体质肥胖多汗的老年人经常会在春季以及夏季频繁的出现肛门瘙痒的情况,在这样的季节里更容易发生皮肤真菌感染,从而导致出现股癣或臀癣,这些情况都会因为皮损扩大波及到肛门附近因此而导致肛门瘙痒的情况出现。

  3、进入老年后肠胃的蠕动功能逐渐减弱,这个时候很容易因此而导致便秘等轻狂负的产生,甚至还有很多老年人由于排便无力因此需要用力因此而导致出现肛裂的现象。刚发生的新鲜肛裂主要表现肛门疼痛、发痒出血,陈旧的肛裂大多合并有一种特殊的痔疮,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的话同样会因此而导致肛门瘙痒。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1/416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