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医14年她只为保住一条腿 生物等离子微创治疗后痊愈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5-18 12: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康复的樊女士接收到医院送来的慰问金。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付茜)来自浙江的樊女士2004年开始左下肢出现疼痛及活动受限,发现是肌间血管瘤,当时13岁的樊女士前往上海进行治疗。由于经济压力,樊女士在2008年停止了治疗,2014年,樊女士病情恶化,当时医生给的建议是进行截肢。不愿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的樊女士来到了长沙启华医院,在医院接受4次生物等离子微创治疗后,5月18日,樊女士顺利出院。

  医院院长杨明章表示,患者是左下肢肌间血管瘤,属于脉管畸形范畴。3年时间,在医院接受4次生物等离子微创治疗,樊女士现在已能自行走路,无须人照顾起居。回忆当时来到医院时樊女士无限感慨:“当时是我的父亲背我来医院的,那个时候不能走路。也以为余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了。”术后配合功能康复训练。5月18日,樊女士顺利出院。

  肌间血管瘤是先天获得,缓慢加重,累及关节及肌肉,会引起疼痛和活动障碍。成年患者发病往往是出生就有,小时无症状没察觉,长大了后随着血管管径增粗,血流量增大,压迫肌肉组织引起胀痛,往往是活动后加重,严重的时候,不活动也痛,患者因为疼痛慢慢惧怕使用患肢,导致肌肉萎缩及功能障碍。

  杨明章告诉我们,注意休息可缓解,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回流也可缓解,必要的康复功能训练,才能保证肢体功能的完整性,否则容易导致肢体功能障碍引起残疾。平时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睡眠充足。饮食生活方面,多吃一些清淡爽口、高蛋白、多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早发现早重视早干预早治疗。平时多给自己一点信心,保持开朗的心情,找对方法,把握最佳治疗时机,尽早治愈血管瘤。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18/416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