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胎急产遇上早高峰 女婴差点出生在车上

来源:红网 作者:武科 文娅龄 编辑:曼曼 2018-05-29 17: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女士(化名)与女婴有惊无险。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武科 文娅龄)“快,医生,我老婆要生啦,在车上!医生,快来啊!”5月28号8:50,一辆红色私家车疾驰而来停在湖南省妇幼急诊科前坪,车上冲下来一位男士在大声呼救,听到呼喊,急诊科当班护士王宝菊护士立即通知杨帆医生,推着平车就赶往大门口。

  打开后座车门,只见张女士(化名)躺在后座,表情痛苦。杨医生立即对她进行检查,只见宝宝的头已经大部分露了出来,卡在妈妈两腿之间,王宝菊护士立即联系产房,又联系好医用电梯在一楼等候。当医护人员立即合力将孕妇抬上平车,便飞速将张女士送入产房。

  到达产房几分钟,张女士就产下一女婴,母女平安。怀孕38周多的二胎准妈妈张女士,家住望城区,今晨7点钟出现腹痛,便让家属驱车赶往省妇幼。无奈赶上早高峰,路上堵车十分严重,近两个小时才赶到医院。幸运的是,急诊科医护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及时,母女有惊无险。

  近来,湖南省妇幼急诊科已接诊多起急产的产妇,尤以二胎居多。省妇幼专家提醒,经产妇孕妈一定要注意产兆,由于产道已经扩张,若孩子大小适宜,宫颈条件良好,产程一般较短,尤其是头胎就出现急产的情况更要引起重视,当出现规律腹痛、破水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切不可凭经验盲目处理,以免耽误。同时也要定期做产检,特别是在36周后,要每周定期做检查,加强围产期的管理,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做好随时生产的准备,以确保母子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武科 文娅龄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29/416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