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网购药枕治颈椎病 未料越枕越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31 16: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笃)近日,家住岳阳平江的秦女士网购了一款中药颈椎枕。然而,网购回来使用不到两天时间,秦女士的颈椎病症状却越来越严重,出现了手痛手麻的情况,意识到情况不对,秦女士一刻不敢耽误,赶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治疗。在经过医院微创超氧双介入手术的治疗后,秦女士的症状才得以康复。

  秦女士是一名办公室文员,因为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酸痛不已,且常常失眠。近日,秦女士无意中看到一款“中药颈椎枕”,介绍里称药枕填充着多种珍贵药材,只要枕着睡上几天,不但可以治疗颈椎病,还能缓解失眠情况。这让一直饱受颈椎病、失眠困扰的秦女士心动不已,当即购买了一个。没想到,在枕着药枕睡了两个晚上后,秦女士的颈椎病不但没有缓解,还出现了手痛手麻的新症状。意识到情况不妙,秦女士才立马赶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诊,通过检查,秦女士的颈椎间盘C4、C5突出,严重压迫到了神经。

  刘忠明教授提醒,药枕有养心安神、清肝明目的作用,对于改善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但它对颈椎病并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相反,如若长时间使用质量不佳、不舒适的枕头还会加重颈椎病,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5/31/416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