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半夜“蛋疼” 险些绝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嘉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31 15: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嘉坤)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高一的小贺在晚上十一点时分,下半身突然疼痛难忍,家长了解到,疼痛牵扯到孩子的生殖器官,当即送往长沙博大泌尿专科医院进行急诊。检查后发现,小贺左侧睾丸扭转了180度,立即做急诊复位手术,并做了缝合固定,防止再次发生相同的事情。现已出院在家休养。

  睡得好端端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刘良国主任说,睡眠时睾丸处于松弛状态,翻身时睾丸受到挤压改变位置而“打结”。像小贺这样的瘦高个的男孩,精索比一般人要长,相对来说更容易打转绕圈。

  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是泌尿外科常见的阴囊急症。睾丸定居在阴囊内,左右各有一条精索为它供血。剧烈运动或是受凉后,螺旋状附着于精索上的提睾肌会痉挛收缩,精索就会像麻绳一样转扭“打结”。长沙博大泌尿专科医院刘良国主任说:“先天性精索过长,睾丸在阴囊内附着异常是可能的原因,外伤、剧烈活动都有可能诱发,尤其以新生儿、青春期男孩发病率较高。睾丸扭转幅度不一定,有时180度,有时甚至会有720度。由于精索长有为睾丸提供血液循环的血管,扭转会导致血液不通,时间久了甚至会造成睾丸坏死。”

  刘良国说道,如果孩子莫名感到小腹痛或睾丸疼痛,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千万别当成普通肠胃病,忍一忍就好,这一忍就麻烦大了,应及时去医院急诊或者泌尿专科医院做详细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嘉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31/416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