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成立30周年 2018年度学术大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丘丰 编辑:易征洋 2018-06-24 21: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在长沙召开主题为“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学术大会。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丘丰)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要求,推动健康中国建设,6月24日,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在长沙召开主题为“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学术大会,来自全省各级卫生医疗机构、高等医学院校的70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大会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和副会长陈焱主持,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和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周后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小春充分肯定了30年来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为湖南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事业所做的贡献。他要求学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对学会事业发展的领航掌舵作用;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预防医学对健康中国建设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优化学术管理,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枢纽作用;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充分发挥预防医学会在预防医学中的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健康中国建设大潮,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再立新功。

  周后德希望,预防医学会继续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预防医学领域学术交流;多进行预防医学方面科学普及,提高全省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卫生知识水平;继续为全省广大预防医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在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培养人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学术大会上午为主会场报告,多名专家从医疗改革、体系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健康中国的发展方向和策略。下午分“疫苗与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国肝病防治现状与挑战”、“艾滋病防控最新进展”三个分会场开展学术交流,多名专家围绕疫苗针对性传染病、肝病、艾滋病防控分别作了各自学术领域的精彩报告。

  此次学术大会为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之一。规模大,参与人数多,专家层次高,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开阔了与会人员的视野,提供了疾病防控的思路,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技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获得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和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丘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4/415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