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迷熬夜看俄罗斯世界杯 医生提醒睡好“子午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6 17: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娟)世界杯开赛半个月以来,球迷都是熬夜看球赛,不少球迷的身体也随着世界杯的深入亮起了“红牌”。家住张家界的谢先生,年近40岁,自从世界杯开始后,天天熬夜看球赛,经常是一边看球一边抽烟喝酒,一场接一场,谢先生说:“每场球我都看,一场也不落下。”连续熬夜后谢先生发现自己尿痛而且尿不尽、腰酸乏力,经介绍来到长沙东方医院。

  听了谢先生的讲述后,长沙东方医院的何登高主任仔细为谢先生分析病因,随后为谢先生做了尿常规、前列腺液分析及细菌培养等检查,确诊为前列腺炎,何主任总结说:应该是久坐,造成全身尤其是会阴部血液回流不畅,前列腺高度充血,再加上熬夜、抽烟喝酒、情绪波动大,从而诱发前列腺炎。随后何主任安慰道:“值得庆幸,夏季也是利于前列腺炎治疗的季节。前列腺炎在夏季,症状会有所减轻,人体的各个血管脉络也呈扩张状态,药物更容易抵达病灶,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目前谢先生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有所减轻。

  何登高提醒,世界杯期间,首先面对的就是熬夜问题,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人体免疫力被削弱,特别容易引发多种疾病问题,所以一定要睡好“子午觉”,即子时23-1点,午时11-13点;看球时避免情绪化,不良情绪也是诱发疾病的因素;看球时保持良好的坐姿,尽量不要坐软沙发看球赛,以免不良的坐姿诱发盆腔充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6/26/415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