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齿不齐也有遗传因素 放任不管危害多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6 13: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唐亮)近日,15岁的小张,由于长着一对“龅牙”,最近决定到医院来矫正牙齿,当他听医生问“你父母是否有龅牙时?”他惊讶地说:“你怎么知道?我爸爸就有和我一模一样的两颗大龅牙。”

  “龅牙在生活中很常见,龅牙的孩子常常会被同学笑话,也容易因此感到自卑。”长沙好牙依口腔正畸专家周勇解释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有意识地带孩子来看病,希望矫正龅牙。有趣的是,当家长一张嘴说话,他发现不少孩子的父亲或母亲也有龅牙。“这种现象非常多,虽然没有数据统计,但临床表明,遗传可能性很大。”

  周勇介绍,牙齿不齐主要原因包括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有可能是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各种影响,或是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疾病的影响,导致牙齿和颌骨发育不良。”周勇说,还有些不良习惯如咬手指、咬上唇或咬下唇、伸舌或吐舌习惯也可能造成牙齿不齐。此外,乳牙期或替牙期出现的问题。包括乳牙过早丧失、乳牙迟迟不掉、恒牙过早丧失、恒牙萌出顺序紊乱等等都会造成牙齿不齐。

  有些人认为自己的牙齿不齐也没关系。周勇提醒,牙齿不矫正,不但影响美观,还可能会有其他健康危害。牙面凹凸不平、牙与牙之间接触不良,易形成了难清洁区,滞留牙菌斑、食物残渣,导致牙龈炎、牙结石、牙面色素沉着、口臭、龋坏等口腔问题,而且没有完全咀嚼的食物也会给肠道带来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各机能的正常运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6/415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