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湖医院为高二学子培训暑期安全急救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13 16: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子们现场实践操作。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周笃)进入暑期,学生溺水、中暑、车祸等安全事故极易发生,暑期安全成为家长老师最为关注的话题。为增强学生自身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与救助他人的能力,7月13日,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高二G1602班的同学们来到长沙南湖医院,通过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急救模拟、外伤包扎等方式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活动。

  现场,医护人员利用假人模型进行了包括心肺复苏术、气管异物急救处理和外伤包扎等急救场景模拟,并邀请同学进行实践操作。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手把手地教学,使每位同学都近距离地了解到急救的每一个细节。“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没实际操作过”,“就是按压胸部,人工呼吸之类的吧”,当这些在同学们初印象里的急救场景被真实的搬到社会实践的课堂上,每一个同学都表现出十足的兴趣。

  长沙南湖医院骨综合科主任李国栋介绍,暑期是学生意外事故的高发期,通过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能提高同学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可以在突发状况下对自己或者他人进行急救,为进一步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受益匪浅,学会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也纠正了一些急救误区,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7/13/415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