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市开展暑假预防溺水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1 10: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值此暑假期间,已进入青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和危险期,7月25日,洪江市文明办、市卫计系统志愿者联合在黔城镇芙蓉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洪江市人民医院专家医生向现场的学生、家长及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并用医用模具演示操作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等,让广大居民及家长们在加强预防的同时,学习掌握溺水救护的基本方法。同时,志愿者还为居民、家长及学生们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500余份,强化安全教育,让孩子远离河塘、水库等危险水域,避免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社区负责人说:“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些社会宣传活动,让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少年儿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还提供了健康体检、慢性病预防知识讲座、健康理疗等多个服务项目,居民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主动地寻求志愿者队伍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1/415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