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常小水泡 竟导致手指坏死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2018-09-08 18: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手指或脚掌出现水泡,对于很多人来说比较常见,一般几天就会消失,所以很少引起重视。但对于长沙9岁的小宇(化名)来说,几天前出现在大拇指上的一个小水泡,险些让他的手指全部坏死。

  小宇爸爸介绍,几天前,儿子左手大拇指突然出现一个小水泡。由于看起来有些轻微红肿,他就带着儿子去药店买膏药贴着,按照要求贴了整整三天。膏药被拆下来第二天,大人发现情况不对,小宇手指非但不见好,反而皮肤破损面积越来越大,指甲部分甚至出现了黑色,意识到情况严重的家人立即将小宇带到医院治疗。

  9月7日,小宇已经在就诊的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据管床医师王洪贤介绍,小宇左手大拇指部分坏死,而且坏死的速度比较快。目前已经通过手术将坏死部位进行切除,指甲部位坏死最为严重已被拔除,目前手指处于恢复期。

  对于小水泡演变成手指坏死,王洪贤医师表示,由于期间家长并不是十分清楚坏死的具体原因,但从观察看来,不排除伤口处理不当受感染,同时与膏药敷贴时间过长或者过紧也有一定关系。小孩子由于贪玩,加之缺乏相关健康意识,很难保持伤口的干净整洁;膏药缠绕整整三天,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包的过紧,时间一长,小孩子基本感觉不到疼痛,很容易出现手指坏死。以前医院就接诊过几例小孩手指因用创口贴、丝袜、头发缠的过紧而出现完全坏死的案例。

  所以,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小孩子出现小伤口时,也要引起注意。对于小水泡,可以用消过毒的针将水泡刺穿,然后再涂上络合碘即可。如果处理不当,伤口感染变严重,建议到医院进行早期处理,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08/696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