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生医学之B-IPSC应用学术交流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蒋湘峰 编辑:易征洋 2018-09-08 18: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蒋湘峰)9月8日,由长沙市健康管理学会及北京添易医学研究院主办,溯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溯源健康管理公司承办的“再生医学之B-IPSC应用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举办。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再生医学领域的发展,通过加强南北医学技术交流,共同分享南北再生医学领域及2012年诺贝尔医学奖技术的延伸---B-IPSC应用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经验,提高医疗及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

  会上,围绕“推动南北技术交流,共享再生医学未来”这一主题,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汪晓敏教授进行了B-IPSC技术经验分享;原湘雅三医院院长兼湖南省医院协会管理处处长黄祖发教授作“干细胞产业春天的来临”主题致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湖南武警总队医院原副院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 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继作专题学术交流讨论。

  “干细胞及其转化应用研究是近些年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的前沿和制高点。”长沙市健康管理学会执行会长付佐斌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理念前沿新颖、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来自全国各地著名再生医学专家、血液科专家肝病科专家、肿瘤科专家齐聚一堂,就相关医学专业领域与再生医学领域相关各个方面的新观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长沙市的再生医学领域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此外,会议透露,湖南溯源健康管理公司拟在长沙设立湖南首家诺贝尔生物医学工作站,预计十月份正式启动项目,将国际先进再生医疗技术正式引进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蒋湘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08/696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