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疾控发布“护苗日记”APP 接种疫苗有智能提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4-09-12 15: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谢丹)一直以来,带孩子接种疫苗是件让家长挂心的“大事”,孩子成长过程中要接种的疫苗种类繁多,接种注意事项也不少,很多家长为之头疼。针对这一情况,长沙市疾控中心全国首创开发儿童疫苗接种手机软件APP“护苗日记”,免费为家长提供权威科学的预防接种知识、为孩子建立健康档案、量身打造疫苗接种时间安排表、定期发送疫苗接种提醒等个性化服务。
  
  今天上午,长沙市“护苗日记”APP发布会在长沙市疾控中心举办。长沙市各级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分管领导及免疫规划工作人员、“护苗日记”APP研发伙伴北京赢销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应邀而来的热心市民共同见证了“护苗日记”APP的发布、启用。
  
  早在2013年,长沙市疾控中心即委托北京赢销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疫苗接种手机软件APP,2014年上半年,“护苗日记”APP正式诞生,经过半年余的反复测试、内容更新、试用,其功能不断健全完善。截至目前,“护苗日记”已经具备了为家长发送疫苗接种提醒、普及防病知识、解疑释惑、推送护理贴士、绘制儿童成长曲线、谱写成长日志等六大功能。
  
  在发布会现场,北京赢销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将“护苗日记”APP无偿捐赠给长沙市疾控中心,自此,“护苗日记”APP将由长沙市疾控中心全权管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护苗日记”APP的下载方式、使用方法,应邀而来的热心市民纷纷拿起手机体验“护苗日记”。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法明介绍:近年来,为提升长沙免疫规划服务能力与水平,长沙市疾控中心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探索实践,从三个方面着手,实现“规范接种,安全升级”。一是大力推进免疫知识的宣教普及,提升市民科学接种知识和意识;二是以规范告知为重点,施行“一苗一剂次一告知”。2011年,长沙市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行预防接种书面告知、签字接种制度;三是着力抓好全市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升级,2011年,长沙市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共享,实现“一地建卡,异地接种”。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应用软件APP日益受到年轻家长们的青睐。面对新的信息传播形式,我们又创新性开发了预防接种手机软件(APP)——“护苗日记”。它就像一个贴身管家,能帮助家长轻松解决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各种难题!欢迎市民朋友免费下载使用。”陈法明表示。
  
  目前,市民可在长沙市各正规预防接种点免费下载使用预防接种手机软件(APP)“护苗日记”,也可通过腾讯“应用宝”搜索下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4/09/12/424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