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熊猫血库存告急 “熊猫人”抱团自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顾夏 姜兰 编辑:曼曼 2016-01-25 08: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尽快补充Rh阴性血液库存,10多名熊猫人在年会上踊跃献血。

  为尽快补充Rh阴性血液库存,10多名熊猫人在年会上踊跃献血。

  1月23日,长沙稀有血型之家年会现场,血液中心对优秀成员进行表彰。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顾夏 姜兰)近日,长沙血液中心接连接到湘雅三医院、湖南省妇幼输血科打来的电话,临床病人需要Rh阴性血救治。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血液中心Rh阴性血临床用血量增多,血液库存紧张。特别是O型及AB型均在警戒库存之下。

  Rh阴性血型在汉族及大多数民族中的比例大约只有千分之三。因人群中这种血型比例很低,血液库存常常不足,所以人们就把这种血型称为宝贵的“熊猫血”,拥有这类血型的人则称呼自己为“熊猫人”。

  “O型熊猫血安全的血液库存量应该在180个单位以上,AB型的安全库存应该在40个单位以上,而目前长沙血液中心O型熊猫血的库存仅为91个单位,AB型仅剩13个单位,这对于全市的临床输血救治需求而言,是一个相当脆弱的数字。”

  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介绍,一旦临床出现“熊猫血”产妇或出血量大的危重病人,在输血时,一般情况下必须输Rh阴性血,且输血量一般较大,有时一个病人就需要输入十几袋甚至几十袋血,极有可能一次性消耗掉所有的库存还不够用,生命将无法得到有效救治。

  1月23日,长沙稀有血型之家年会举行,200多名“熊猫人”齐聚长沙血液中心新址。为尽快补充Rh阴性血液库存,10多名熊猫人在年会上踊跃献血。在此,长沙血液中心也呼吁更多“熊猫血”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以抱团自救,挽救医院危在旦夕的患者。长沙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15211195859,各位“熊猫人”以自己的“真实姓名+血型”加入微信群即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顾夏 姜兰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1/25/4236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