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计生协会“精准服务”打造计生家庭“幸福支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2016-07-23 13: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曾志华)今年以来,涟源市六亩塘镇计生协会以“宣传、服务、阳光、惠民、和谐”为主题,积极探索计生家庭“精准服务”,确保投入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着力打造计生家庭的幸福支点。

  一是送政策到家,精准宣传。制作“政策礼包”,进村入户发放给育龄人群,并向群众逐一讲解各项具体政策和申报要求。鼓励奖扶对象成为计生政策的宣传员,广泛宣传“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得到实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精准解读。不定期组织村干部开展计生政策培训,让村干部既读得懂政策,又讲得清道理,真正实现“通俗化、接地气”。三是造册登记,精准建档。对符合政策的群众及时审批建档,及时申报兑现;同时,对因各种原因缺失部分档案的,利用当面通知、电话通知、家人转达等方式保证每位计生户知晓其享受政策的权利。四是强化政策落实,精准惠民。按时更新信息动态,审批情况等各类信息,对新增对象严格开展信息核实,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五是心系群众,精准关怀。组织局机关干部成立帮扶服务队,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实施“亲情关爱”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展走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上的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7/23/4228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