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残联“集善三星爱之光 启明行动”正式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曼曼 2016-08-29 16: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政府副市长杨开凤在启动仪式致辞

  红网怀化8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巧)8月26日上午,“2016年度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系列公益项目暨湖南站启明行动”启动仪式在怀化市举办。该启动仪式由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怀化市残疾人联合会、怀化爱尔眼科医院承办,“集善三星爱之光·启明行动”湖南项目依托爱尔眼科集团的医疗技术,以怀化地区开展为主,覆盖全省展开,面向全省征集白内障及青少年眼病患者免费救助。

  项目自5月份开展以来,爱尔眼科通过省市县上下联动,铺开筛查工作。其中,怀化爱尔眼科医院在怀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残联、各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下,组织医疗队在13个县,多个乡镇对5万余名学生家长下发活动通知单,并对3010名老年人、324名青少年进行眼疾普查。通过筛查,从中确定受助对象。目前,项目已经开展手术143人,其中儿童、青少年50人、白内障93人。手术效果良好,百姓反响热烈。特别是青少年眼疾患者的免费救助,帮助了下一代健康成长,解决了贫困家庭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爱尔眼科作为此次活动定点唯一医疗机构,一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承接多个公益项目。如:“湄公河五国光明行活动”“百万贫困白内障工程”、湖南省扶贫办“善行湖南公益行五年计划”、湖南省教育厅“中小学生公益近视防控五年计划”、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贫困军旅援助活动“。

  “集善三星爱之光 启明行动“将在湖南区17家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在湖南省全面开展白内障及青少年眼病免费救助行动,全面推广医疗精准扶贫,使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状。

  身处武陵山连片贫困区域的怀化,多年来很多贫困眼疾患者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怀化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湘西南地区专业眼科医院,承接此次所有白内障及青少年眼病免费救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8/29/422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