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邵湘宁调研稀缺中药材种植繁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汉煜 编辑:曼曼 2016-09-22 08: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湘宁一行在博世康国医城调研

  红网怀化9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汉煜 记者 周曼)9月19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前往怀化调研中医药及种植繁育工作。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丁琼、市中医医院张绪华陪同调研。

  邵湘宁一行先后深入怀化博世康国医城、怀仁博世康健康产业园、湖南正清制药集团及位于鹤城区黄金坳镇大门溪村的湖南省稀缺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调研。在博世康国医城和健康产业园,邵湘宁详细了解国医城运行及健康产业园布局规划,认真检查道地药材质量,叮嘱怀仁集团要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将公司做大做强。在正清制药集团,邵湘宁认真听取该公司关于湖南西部中药谷药源基地规划及实施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将正清制药集团鱼腥草、青风藤种植基地纳入湖南省稀缺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项目建设,但要以市政府名义申请。

  邵湘宁说,怀化是濒危、珍稀药用药用植物主要集中分布区,中药材品种、产量及质量均居湖南省前列,中药材蕰藏量居全国第二,为全国少有的中草药富集区,中药材资源是怀化最具优势和潜力的待开发资源。2015年,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怀化市政府等四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湖南省稀缺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落户怀化,更对怀化中药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支持作用。怀化一定要加大力度,通过政府、院校、企业联合,产学研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大力给予政策支持,大力宣传引导,为怀化大力发展中药材基地保驾护航,加速推进怀化中药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汉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9/22/422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