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片区首届外科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怀化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高传英 颜春英 杨晖 编辑:曼曼 2016-11-04 14: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来自武陵山片区40多个医疗单位的18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红网怀化11月4日讯(通讯员 高传英 颜春英 杨晖)近日,武陵山片区外科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武陵山片区40多个医疗单位的18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涉及与外科护理相关的10个课题,内容新颖、涵盖面广、实用性强,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演示模拟进行,促进了片区外科护理技术能力及护理教学水平的提高。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乐之教授带来的《体外膜肺临床应用与护理》展示了当今外科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她分别从体外膜肺的应用范围、监测与护理、并发症的预防及体外膜肺的终止与撤离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令学员们大开眼界。湘雅医院的张红教授讲授《护理品管圈案例分享》,用生动形象的漫画故事阐述了品管圈作为医院质量管理工具的推行目的和意义,系统讲解了品管圈的基本方法和流程,通过分享案例与心得,总结了临床护士在进行品管圈活动中应把握的关键因素;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高传英主任、副主任唐海蓉、蒋玉兰等护士长与学员们分享了《改善护士职业环境,提升护理人资源管理效能》《工作坊情景教学在临床护理培训中的应用及演示》《围手术期肺康复》《手术安全核查现状与持续改进》《显微外科护理新进展》《腔镜围术期护理新进展》《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服务模式实践与探讨》以及《颅内动脉瘤介入治疗的临床应用与护理》等主题。理论讲解和现场小组演示、互动的形式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部分学员还参观了湖医附一ICU、肝胆胰外科围术期肺康复的运作模式及腔镜围术期护理新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高传英 颜春英 杨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1/04/422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