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幼开办月嫂培训班 增加水库移民就业新出路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文奕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11-24 13: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给水库移民及移民子女开办月嫂培训班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文奕)为了提高水库移民就业创业增收能力,帮助移民实现转移就业,受省水库移民局委托,今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馨月母婴服务培训中心开办了一期特殊的月嫂培训班。

  来自东江、柘溪、五强溪等14个库区的35名移民及移民子女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接受半个月的培训。这批学员中,70后和80后各占半数,学历从初中到本科不等。

  培训包括理论和实习。理论课的内容包括母婴保健护理员的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母乳喂养技巧、怎样科学坐月子、患病期间的母乳喂养原则、产后抑郁症的防治、产后康复操、月子餐指导、新生儿日常观察与护理、新生儿常见病的早期识别和治疗、早产儿的护理与喂养、0-3个月婴儿保健、新生儿沐浴及抚触、沟通技巧与礼仪等。实习在医院产科病房由专职老师带教。

  这次培训费用由政府出资,学员的学费及食宿费全免。培训结束后,学员如果愿意在长沙就业,省妇幼馨月母婴服务培训中心将会尽快安排她们上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文奕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1/24/422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