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卫生计生委督查城区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12-06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医疗废弃物临时存放点

  红网怀化12月6日讯(通讯员 杨汉煜 记者 周曼)12月5日,怀化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率相关负责人前往怀化市一医院、怀化市红十字医院、怀化红雅妇女儿童医院、红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博康诊所,现场督查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了解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

  目前,怀化有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设计年处置医疗废物2400吨,全市(包括县市区)城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纳入了统一集中处置,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市县区级疾控中心、市县区妇幼保健机构、采供血机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乡镇卫生院的医疗废物运输至该中心进行集中处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对使用过的一次性医疗和卫生用品均能及时收集、暂时储存和交接转运给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集中处理,无随意丢弃、无买卖医疗废物的现象,管理上基本到位。

  每到一处,谭有平都深入医疗废弃物临时存放点,检查医疗废弃物存放管理情况,检查医疗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查看医疗废弃物存放管理工作台帐,仔细询问相关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整改。

  谭有平指出,管好医疗废物是医疗机构的法定主体责任,医疗机构的法人代表是第一责任人,各个环节的医疗废物管理者是具体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医疗废物管理的好坏,直接关乎百姓安全,社会稳定。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要形成合力,将医疗废弃物管理与医疗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稳定推进。医疗卫生部门要从严格履行医疗废物法定职责的角度去开展工作,要从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去抓好医疗废物的管理,严防失控。

  谭有平强调,要认真落实医疗废物收集管理规范和标准,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的处置程序,规范建立医疗废物处置机制。要加强对医疗废物关键环节的监管,督促医疗废物处置机构履行相关职责,强化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2/06/422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