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部署2017年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汉煜 编辑:曼曼 2017-01-12 11: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2017年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动员会现场

  红网怀化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汉煜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1月11日,怀化市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动员会,对全市计生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安排部署。怀化市委副秘书长唐广华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宣读活动方案,市计生协会会长张继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要以降低出生性别比、控制违法生育和诚信计生“提质扩面”为目的,严厉打击“两非”行为,严格控制违法生育,全面开展避孕节育技术和出生缺陷干预免费服务,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发动,层层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兑现奖惩,促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邹文辉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当前计生工作形势在变、内容在变、方法在变,但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的地位没有变,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没有变,计生一票否决制度没有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邹文辉指出,要对症下药,把服务管理措施落实下去。着力解决好出生性别比居高不下的问题,解决好政策外生育持续反弹的问题,解决好出生缺陷综合干预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好诚信计生推行乏力的问题。邹文辉强调,要加强领导,把计生基本国策牢牢抓在手里。强化领导责任,突出目标管理,完善投入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圆满完成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麻阳县就计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经验介绍。麻阳县依托互联网技术,将诚信计生信息系统积极主动地融入到“互联网+监督”体系中,实现部门之间计生信息资源共享,较好破解了新时期计生工作成本增大、流动人口管理难、社会抚养费征收难等新难题。麻阳县的经验介绍赢得了参会人员阵阵掌声。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计生协会会长、卫生计生局局长、市直计生综治单位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科室站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汉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1/12/4221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