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最美医生”杨文钦、扎西志玛赴京受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根 周曼 编辑:曼曼 2017-02-28 10: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启程赶赴北京

  红网怀化2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志根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医生”最终人选将于近日揭晓,怀化市来自新晃县人民医院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作为全国十大“最美医生”入选者之一,于25日启程前往北京参加颁奖仪式。怀化市新晃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到高铁站送行。

  “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于2014年12月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以被推选人在医德、医术和在加强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贡献为衡量标准,通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征集,最终由活动评委会投票选出全国十大“最美医生”。

  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作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在北京医科大学完成学业后,杨文钦被留在了北大医院,扎西志玛留在了北京友谊医院。为了完成“回民族地区工作,改变家乡缺医少药面貌”的誓言,1968年,夫妻俩毅然放弃在京工作的机会回到偏远落后的侗乡新晃,将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

  时至今日,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均已80多岁高龄,依然坚守在门诊第一线,每周一、三、五准时出诊,每年诊治患者8000余人次。在湘黔边界的村村寨寨,他们的精湛医术和医德美名被口口相传,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根 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2/28/4217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