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内过夜烤火取暖 夫妻双双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根 黄国军 编辑:曼曼 2017-03-06 15: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3月6日讯(通讯员 杨志根 黄国军)近日,来自贵州省天柱县的龙师傅和妻子罗女士装载了一车木材送往湖南省新晃县一木材加工厂,到达目的地卸完货后眼见天色已晚,夫妻俩决定在自己的货车驾驶室内将就着睡一晚。为了取暖,夫妻俩特意燃起一盆炭火放在驾驶室内,并且将驾驶室的门窗都关紧。

  第二天一早,木材厂的工人们发现龙师傅和罗女士倒在了驾驶室内,他们的身旁还有一盆炭火,大家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经初步检查,发现夫妻俩深度昏迷,口唇呈樱桃红色,考虑为重度一氧化碳中毒,随即赶紧将夫妻俩送往新晃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进行抢救。

  在重症医学科,医生对夫妻俩采取了高压氧、护脑、营养脑神经、促醒、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治疗手段。通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抢救,龙师傅和罗女士逐渐恢复了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

  每到冬季,新晃县人民医院因烤炭火或煤火取暖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例都会大幅上升,其主要原因一是烤火时没有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炭火或煤火燃烧后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在密闭的室内大量聚集,人体吸入这些有毒气体后导致中毒;二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炭火或煤火燃烧时的火量不大就没有风险,殊不知积少成多,当室内一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含量时,仍然能导致人体中毒。新晃县人民医院提醒大家,冬季取暖尽可能采用电器取暖设备,如果烤炭火或煤火必须要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根 黄国军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3/06/421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