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召开健康扶贫医改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09 16: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底3月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近日,湖南省涟源市副市长刘志刚主持召开了2017年健康扶贫和医改座谈会,市政府办副主任阳煌辉、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旷庆贤、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药监局等职能部门、市直医疗机构、市卫计局分管健康扶贫、医改的相关党组成员、股站室负责人、基层卫生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各部门就健康扶贫、深化医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通过讨论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思路、探索深化医改新举措,探讨研究今年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各部门各单位抓好健康扶贫的决心更大了,认识更明了,思路更新了,信心更足了。

  会上,刘志刚指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一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克服当前业务困难,主动适应政策变化,用健康扶贫新观念打造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新亮点,目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比较突出,必须把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场关键战役,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二要强化管理,重点突破。精准核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情况,针对性地实施分类救治,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病种,组织开展重点救治,努力恢复他们的生产生活能力,增强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兜底线,着力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落实区域内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制度。

  刘志刚强调,要紧盯改革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创新发展,开拓空间,在医改工作上,要充实力量,加大改革力度,超前谋划,提前实施医改任务,按照“抓龙头、补短板、破瓶颈、建机制、求突破、强支撑”的要求,强力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特别是家庭签约式服务和落实公共卫生服务要求,要做成亮点,确保医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3/09/4216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