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怀化疝与腹壁外科学组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2017-03-13 15: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医附一医院普外二科主任姚敦武主刀TEP手术

  红网怀化3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晖)3月11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怀化市三医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主席台电视屏幕前是来自怀化各县市及贵州周边地区的200余名普通外科医生,大家凝神静气,紧盯屏幕,原来这是在同步直播一台台正在进行的腹腔镜疝手术。

  主刀医生在不到90分钟内完成了疝的补片修补术,引得业内同行纷纷赞叹。这是怀化市在疝与腹壁外科领域利用腹腔镜开展的微创技术,标志着怀化疝与腹壁外科技术跻身省内先进水平。此次手术直播演示共6台,采用目前疝外科手术前沿技术,其中有腔镜小儿疝疝囊高位结扎术、腔镜经腹腔腹膜前修补术(TAPP)、腔镜完全腹膜外修补术(TEP)、开放腹膜前修补术等。

  疝是普通外科的常见病及多发病,主要是由于腹壁缺损或薄弱使腹腔内的组织或器官通过该缺损或薄弱处到达异常位置,严重时可造成肠管嵌顿坏死,危及生命。传统疝手术需要作大切口,术后疼痛明显,并发症较多,且术后复发率较高,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怀化市率先开展了腔镜下疝修补术(TEP、TAPP)、腹腔镜下切口疝修补术(IPOM)、开放腹膜前补片修补术,该类手术创伤小,疝修补位置确切,术后恢复快,术后复发率低,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3/13/421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